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动态信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干部教师大会

219日,学校在荷花池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小剧场召开全校干部教师大会,因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焦新安主持会议并发表题为《埋头苦干讲担当 勇毅前行善作为 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状态一起向未来》总结讲话,校长丁建宁作《启航新甲子 锚定新目标 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全体在扬校领导出席会议。

焦新安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学校2021年主要工作成效。他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学校也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大事要事叠加,喜事盛事连连,越是这种形势越要科学研判、深刻认识学校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妥善处理好机遇与挑战的关系、主动与被动的关系、战略与策略的关系,准确把握启航新甲子、锚定新目标、抢抓新机遇、谱写新篇章的年度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扬大特色、更加凸显扬大优势、抓好各项发展机遇,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围绕年度各项重点工作,焦新安强调,全校各单位和全体干部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着眼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成功举办120周年校庆为契机,进一步汇聚人心、汇聚思想、汇聚资源;以筹备召开校第四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以推进实施《一流学科创建方案》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的内涵和水平;以落实系列专项会议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内涵核心指标实现新突破;以开展教育评价改革深化年为契机,全面提升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针对教学组织、师生思想动态调研、校园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开学前后主要工作,焦新安分别作了简要部署,并要求全体干部教师,要勤学善思强本领、爱岗敬业肯担当、上下齐心讲团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奋发向上的状态一起向未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建宁从党的全面领导、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开放办学、学生工作、内部管理与支撑保障工作等9个方面系统总结了2021年学校事业发展情况。他说,一年来,全校师生员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事业发展势头强劲,核心办学指标持续攀升,成功入选江苏高水平大学高峰计划A类建设高校,取得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实现了十四五开门红。

丁建宁指出,2022年学校党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学校年度工作总基调,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高标准、更快节奏、更大力度落实十四五规划、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校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他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开放办学、对外宣传、党建、资源集聚与民生保障、附属医院等方面工作的主要目标,并对党建与思想政治、人才培养、高水平大学和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国际化和开放办学、学生管理、内部管理与保障等8个方面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校机关、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学院、科研实体机构负责人,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校级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等在主会场参会。会议通过视频直播方式同步进行,各学院、各单位、科研实体机构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网站访问量: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