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动态信息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办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为持续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喜迎学校120周年华诞,513日,学校隆重举办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校党委书记焦新安致辞,校长丁建宁作主旨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叶柏森主持主论坛,校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周琴出席论坛。

焦新安在致辞中向与会青年学者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发出热情邀请。他指出,千秋基业、人才为本,百廿辉煌、人才为要。近年来,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用事业吸引人、用待遇留住人、用感情团结人、用平台发展人、用政策成就人,汇聚了一大批德才兼备的青年人才,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注入了强劲动力。他强调,作为一所历史悠久的百廿老校、勇立潮头的改革名校、争创一流的质量强校、城校相融的美丽学校,学校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学校一定会以更大的雄心和魄力推动人才强校战略,诚心诚意爱人才、真金白银招人才、千方百计育人才、不拘一格用人才。他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各位青年学者能够多多了解扬大、关注扬大、支持扬大,选择扬大、加盟扬大、服务扬大,共同把扬州大学带入第三个甲子。

校长丁建宁以“百廿学府砥砺奋进创一流,青年才俊踔厉奋发向未来 ”为主题,从“千年古城孕育好地方”“百廿奋进成就名学府”“坚定不移加速聚英才”“踔厉奋发共创新未来”四个方面向参会青年学者介绍了古城扬州的历史文化底蕴、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质态,系统总结了学校人才工作的经验做法与成效,着重介绍了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和“十四五”时期人才工作主要举措等。他强调,国以才兴,校以才荣,人才队伍建设是强校之基、竞争之本,更是发展之要。丁建宁诚挚邀请广大青年才俊走进扬大、加盟扬大、融入扬大,携手共创学校新辉煌。

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对学校人才政策进行了解读。电气与能源动力学院沈文忠教授和化学化工学院施慧教授代表学校高层次人才分别发言。

在青年学者“云端面对面”环节,来自俄罗斯和德国的两位学者,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的新进展以及个人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青年学者“云签约”环节,学校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同志与青年学者代表在“云端”签订加盟学校的意向协议。

论坛期间,各个学院分别举办了分论坛,参会学者与相关学科的师生围绕各自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采用线上模式,通过网络向全球进行了现场同步直播。本次论坛共收到全球近300名青年学者的申请,最终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109所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190多名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实体研究院)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学校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参加了相关活动。















网站访问量: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