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首页 > 动态信息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丁建宁校长参加扬州市-扬州大学“双碳”研究产业对接研讨会

324日上午,扬州市-扬州大学“双碳”研究产业对接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校长丁建宁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扬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钱东主持。相关在扬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扬州市“双碳”相关企业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和“双碳”产业发展规划。丁建宁代表学校与各企业就“双碳”相关技术和政策开展研讨交流,高度评价了扬州市企业在“双碳”产业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全球共同的使命,当前我国从中央到地方都在积极推进“双碳”产业发展,教育部也向高校发布了“双碳”行动计划。丁建宁认为,实现“双碳”目标,一方面要从能源需求侧推行工业、建筑的节能以及交通运输、商贸流通的减排;另一方面要从供给侧扩大光伏、风电、氢能、核能等新能源的使用,同时要提高电器效率、电网智能化水平和储能能效等。

丁建宁强调,学校、地方和企业要紧跟国家战略方向,不断深入开展合作,通过共建“双碳”研究院,打通创新链和产业链,促进产业链的自主可控,推动形成完备的工业链。学校要利用多学科优势,进一步集聚力量,主动服务扬州市“双碳”产业发展,助推我国“双碳”产业技术进步。市校双方要利用好扬州大学的人才、学科资源,推动“双碳”研究院建设,坚持以企业科技需求为导向,以重大项目为牵引,推动“双碳”产业的科技创新,争取形成标志性成果。丁建宁希望,扬州市和有关企业要更加重视科技创新的推动作用,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从而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校地双方要以本次会议为开端,以“双碳”研究院为平台,围绕“双碳”产业科技创新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扬州市科技局成果处处长胡军介绍了省、市 “双碳”专项项目政策,与会各方进行咨询和研讨。

学校科技处、研究生院、物理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建工学院、电能学院、环境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在线参加了会议。

网站访问量: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